初杞

玉碎,归尘(上)

随便写一点记录一下我收喵喵的徒弟还有我和她1年师徒情。

瞎起名系列

------------------

她们或者说他们初见是在西域的大漠。
那时候陆小鹿是个刚出入江湖什么都不会的明教弟子,而祁思玉是个在此地欣赏风景的秀坊弟子,穿着粉色的衣服,手握双剑现在三生树的树下抬头看着空中的一轮孤月。

陆小鹿被马匪踹倒在地,想着也许自己的江湖可能就这么结束了吧,但是预想的刀并没有落到自己脖子上。

双剑刺透了马匪的胸膛,血溅到她的脸上,马匪断了气,倒在地上,露出后面的一个小姑娘,手握双剑,黑色头发盘成双辫用玫红的飘带绑在后面。

祁思玉弯腰捡起马匪的钱袋,才发现被马匪踹倒的陆小鹿
“明教的?怎么一个人在这里?”
“窝...”
“算了,你先跟我离开这里吧,这里还会有别的马匪来的。”
思玉拉着陆小鹿的手,一个轻功,伴随着粉色的扇子和花瓣,两个人到了一个没有人的荒漠。

后来
陆小鹿就黏上了祁思玉,偷偷的跟着她跑到了秀坊。
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祁思玉在给师姐跑腿时候发现了她,红色的兜帽和西域的风格在整个秀坊中非常扎眼。

“因为....我不知道要去哪里就跟着你过来了。”
陆小鹿吃力的用自己不怎么流利的中原话解释着。

祁思玉看着对方也挺无奈,叹了口气,“那你先住在我的屋子里吧,我带你过去。”

两个人慢慢的走向了秀坊的内阁楼,那时陆小鹿比祁思玉略矮一些,秀坊的桃花落了一地,陆小鹿在心里想,这里真好看,思玉就是在这里长大的嘛....

思玉去找了她的师父,师父看了陆小鹿一眼对思玉说“你带过来的人,你就试一试自己带她吧,这也算是我给你的一个小考验。”

就这样,陆小鹿成了她的徒弟。

那时正逢中秋,思玉拉着陆小鹿坐在秀坊的树下赏月,明晃晃的圆月和当时在大漠的景象重合,思玉像是回到了那一天,轻轻的开口“以后我就唤你朗尘吧。”就如那一天大漠的朗月和风尘...

评论
日常就是学习,手账,剑三和追星仙女可以不谈恋爱,但是不能不剑三和追星!!真的好好吃啊啊!

关注的博客